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虚与委蛇

第十一章

游艇上,贺峰站在甲板上吹着海风,他在想他有多久没来过这个小岛了,很久之前的那个他在婚后跟雅思因为这个岛的事情吵过架之后他就已经在也没有在上过这个岛了,这个岛曾经对他是很重要,在他的青中年时期有着非凡的意义,见证过他的成功和失败,曾经也算是他少有的净土,75年逃难到香港,一个穷光蛋的白手起家,吃了多少苦有多少沉浮他都是在这个岛上独自一人消化的,就算那个时候他身边有哲男妈妈这位红颜,有虞苇庭这位知己,有贺哲男恩这个血脉,但是在他心里,自己也还是一个人而已,什么事情也都要自己来消化,不过那也只是曾经,现在的贺峰心中自有归处,他静静的凝望着海面,而虞苇庭静静的看着他,两个人都不知道在想什么。贺峰陪着虞苇庭很细心的巡查完小岛,还好这次的油船泄露没有污染到这个岛。

“Melissa,这下你不用担心了,还好小岛没被影响,要不要花很久来处理的。”

“Martin我真有点担心的,岛上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甚至沙滩上的沙啊,我真的不想受到石油污染而有问题啊,还好这次没事。”

“当然了,这个岛的生态这么好,有这么多稀有的动植物,我也不希望它被这次事件影响到,说起来,前段时间Philip还出了高价要买这里那。”

“哦~?怎么,价钱打动你了?”

“怎么会那?虽然我是个商人,但是也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是没有办法用价钱衡量的,就像这个岛,对我来说,是多少钱也打动不了我的。”

“你留着这个岛不想卖,不是要自己好好记住当初决策失败的教训吗?”

“哈哈,那也是,是哪一年来着?”

“89年啊!”

“没错没错,那一年我们都想回印尼发展,一起合作,买下这里几个岛,后来整个开发计划被政府否决,哎,那次对我来说,损失真的不小,还好有当时有你和你老公援手啊,那个时候你和戴苏民经常照顾我生意的,我很感激。”

“这么多年了,你还记着啊?”

“当然记得了,我一个逃难来港的穷小子,没有这些老朋友的帮助怎么会有现在的天堃,那里来的今天。”

“Martin你以前是个穷小子,现在可不是,现在的贺峰是天堃集团的董事长,坐拥百亿身价,之前的那些小恩小惠,你还看得上?”

“Melissa,恩惠是没有大小的,那个时候我什么都没有,一次援手足以铭记一生了。”

“哈,你这么说,是不是我以后也可以跟Philip一样肆无忌惮的占你便宜了?”

“哈哈哈哈,大家一个盘子分饼吃,能分多大是你的本事。”

“Martin啊,你可要好好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哦,不要那天我占你便宜的时候你回头来对付我啊!”

“怎么会那Melissa,你怎么会这么想我那?”

“说心里话Martin,认识你30多年了,可是我还是不知道你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Melissa,我们是老朋友了,我还记得那个时候老戴刚刚离开,他给你留下那么多东西,你一个人接管整个集团的生意手忙脚乱的,还是我们一起扛过来的,Melissa经历过这么多,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

“是啊………..,老朋友,老朋友现在你宝贝仔让Philip拍地多花了2个亿啊,那现在你心里是恩情重那还是亲情重啊?。”

“是我这个爸爸没教好他,有什么办法那,他现在这个性格,也不知道是像谁。我当年交了那么多学费,我只是希望他少走一点弯路啊,你说他要交多少学费走多少弯路才能聪明一点啊”

“你们是两父子啊,又不是仇人,你真在乎他,多跟他沟通沟通,有什么不能解决的,他现在这么喜欢跟你唱反调,也不都是Terence的问题。”

“我还要怎么做啊,他都30多岁了,就算我想跟他做下来好好沟通他都不一定有时间陪我。“

“那能怎么办,他是你唯一的儿子,不过我以为你陪我上岛是为了放松的那。”

“好了好了,不说他了,吃东西吃东西。”

陪了一天的虞苇庭,回到住处的贺峰已经觉得有些乏力了,贺峰拿出揣在口袋里一天的甲壳素开始吃了起来,想到自己还要在拖住虞苇庭几天贺峰就头疼,这个时候他不免会想起来宋世万那个咸湿佬,个别事情上他还是挺佩服他的,这些方面他贺峰打心里觉得他宋世万是名副其实的No.1,疲惫的贺峰去浴室给自己放了水,准备泡澡缓解疲惫,而此时的康雅思在做什么那?她正在迎接康家的又一次震动,康家大女儿康雅言的婚姻亮了红灯,一脸愁云惨淡的康家人坐在一起,看着喝的烂醉的大女儿。

“姆妈,他要和我离婚啊,他要和我离婚啊,明明是,明明是他出轨的,明明是他对不起我的,姆妈他要和我离婚啊。”

康爸最是心疼女儿,如今看着女儿这副伤心的样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离就离啊!哎!我当初真的是看错了这个人,什么东西,敢这么欺负我女儿,看我不打断他的腿啊!”这个时候全家也就只剩下康妈还清醒的人,康妈迅速安排让雅思和雅瞳搀扶喝醉的大女儿回房间,然后开始安抚起康爸“你不要冲动啊,你打断天富的腿这个事情就能解决了吗,现在是他出轨在先啊,就算是离婚他也是过错方,你不要去掺和什么,等明天大妹醒酒了,我要好好问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问什么啊,是他出轨啊,离婚!难道我康家还养不起一个女儿了吗?”

“离婚离婚,你还知道什么,咱们三个女儿,现在已经离一个了,大妹现在又这样,就剩下的小妹了,真的是,也不知道是撞到什么了,我真的要去拜拜佛啊!”

送雅言回房间的雅思本来想跟父母打声招呼今天晚上就不住家里了,结果却听到了父母这段对话,三姐妹里,就剩下小妹的婚姻不让人操心了,可是她的婚姻恐怕早就出了问题了,想起来那个现在都不知道人在哪里的丈夫,康雅思就一阵心烦,可是她能跟父母说什么那,她的两个姐姐已经这样了,她心不在焉的跟父母打完招呼之后也没那么想回到杨宅了,开着车漫无目的的在街上乱逛的康雅思突然想起来那个画廊,她看了看手表,也不知道这个时候画廊还开着吗,话是这么说,可是她还是把车开到了画廊附近,找好停车位之后,她一个人走进了画廊“咦,这么晚了,居然还没关门,有人吗?”

“康小姐?”

“你,你认得我?你们还没下班啊?”

“当然了,康小姐这么靓,怎么会忘记那?画廊新换了一位老板,现在已经改成24小时营业了,康小姐您稍作,我去帮您冲杯咖啡。”

康雅思一点也反应过来自从她踏入这个画廊之后就没人叫过她杨太太是为什么,而她这个康小姐的称呼自然是来自那位新晋幕后大老板的硬性要求了,不过此时的康雅思应该是没心思去揣摩这些了,她静静的坐在一个抽象雕塑面前发呆,这个地方好像是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似的,只要她来了,多烦心的事情也可以抛到一边去,这个时候服务生小姐端着一杯咖啡和一个礼盒走了过来“康小姐,我不知道您爱喝什么,我就自作主张了,给您到了一杯摩卡,您尝尝,如果不喜欢的话我在给您换别的。这个礼盒那,是我们的特别纪念品,是BOSS在法国特别定制的,是一瓶以薰衣草作为主要原料提炼的香水,还有一瓶薰衣草精油,有安神助眠的功效,您可以今天晚上回去试试看。”

“特别纪念品?每个人都有吗?”

“特别纪念品当然只给特别的客人啊,你是这个时间段我们唯一的一位客人,自然是特别的,所以您是第一份收到这个礼物的哦,这个也BOSS另外一个产业的新产品,我们也希望您试用之后可以给出一个反馈那”

“哦,你们那位新老板还真有趣哦啊,好啊,薰衣草正好的我喜欢的那,我试用一下会给你们反馈的。”

“好的,那就不打扰您欣赏艺术品了,您有什么需要可以在叫我。”

此时退回水吧的服务生拨通了一个国际长途,康雅思手上的薰衣草精油的助眠效果还未能验证,但是此时此刻一个远在印尼的幕后大BOSS倒是可以睡一个好觉了。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