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新腹,大患

第九章  新腹,大患

        天堃董事长办公室,贺峰一边把玩着今天新送来的薰衣草,一边听着Norman和Ringo关于他外出这个月相关事件的汇报,这次美国之旅的治疗效果还不错,至少他现在能集中精力处理公司的事情了,他不在香港的这段时间,他的老朋友们一定是非常想念他这个对手,里里外外没少试探天堃,现在他状态回升,怎么能不好好回敬一下这些人对自己的在意那?自己只是刚刚开始治疗,他可不想自己一离开香港,天堃就麻烦不断,毕竟贺先生后续要操心的事情可还多着那。    

        薰衣草还是不间断的往天堃和贺宅送着,不过员工餐已经从原来的沙拉变回正常的荤素搭配了,天堃员工鬼哭狼嚎的轻食减脂总算是结束了。两个助理汇报完各项事物之后,秘书敲门进来递上了一张支票,说有一位年轻人想见贺先生一面,贺峰看着这张自己开出去的支票,眼前浮现了一个年轻人的脸,半岛酒店宴会厅的那个服务生,他想做什么?贺峰面色阴沉,老虎不发威难道什么人都想来蹬鼻子上脸吗?

        一个长相俊秀的年轻人随着秘书的指引走进了董事长办公室,还没等贺峰开口他就先做起了自我介绍“贺生您好,我想您应该还记得我,只是还不认识我,我叫沈希林,Make sheng,是半岛酒店的服务生。”

        他介绍完自己之后笑着看向贺峰,一张帅气的娃娃脸上映出了两个酒窝。贺峰看着他,举起了手里的支票问道“那么沈先生今天来找我是做什么?”

“来求贺生给我一个机会”

        他这番直白大方的表达倒是勾起了贺峰的兴趣,贺峰上下打量了一番这个年轻人,随后开口说到“机会?什么机会?你想要平步青云应该去参加宝伦的电视节目选秀。” 

        沈希林听完贺峰的话之后依旧是一副泰然神色,不慌不忙的说“既然是来求贺生给我个机会,那这个机会自然也只有贺生给的了,我想您会需要我的。”

“需要一个服务生?”

“我想贺生需要的是一个有能力有耐心,又能约束自己的马前卒。”

        沈希林说完这番话之后走到贺峰面前,接过贺峰手中的支票不带任何谄媚和畏色的说到“如果我是一个蠢货,我那天就没有办法完成贺生的嘱托,如果我贪得无厌,那这张支票早就应该兑现了,如果我缺少耐心,我就不会拿着支票在天堃楼下等了您一个月,如果我不能管住我自己,您在半岛酒店晕倒的事未必能半点风声不漏。”

        贺峰越发觉得眼前的年轻人有趣,这个浑身上下加起来不会超过200块的年轻人倒是自有一番淡定从容,不同于自己儿子那样的锋芒毕露,不同于高长胜那样的事故油滑,也不会跟自己的那些年轻下属一般过于的规矩畏缩。倒是还真让他有兴趣想听听他接下来会说什么,贺峰不免起了一些试探之心,于是说到“这么看来我那天很幸运啊,随便找了个人,就有这么多优点,需要我给半岛酒店写封表扬信吗?”

“我想那天足够幸运的人应该是我,这些优点从来不是谁独有的,拥有这些的人也很多,但是我想他们应该没有我这么幸运能碰上贺生,老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难寻,我是不是千里马贺生可以试试看,但是贺生肯定是个好伯乐。”

        虽然有恭维的成分,但是却没让贺峰心生反感,进退得益,到也让贺峰起了几分爱才之心,贺峰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想看看这个年轻人还能说出什么来。而沈希林此时到也没慌,他继续说到“天堃是港岛最优秀的公司之一,贺生身边自然什么人才都是不缺的,其实我很感谢贺生给了我这一个多月的等待,如果没有这些天,我也想不清楚我有什么可以打动您的,那天在半岛见过贺生之后,我来天堃已经一个多月了,我们每天都能看到Norman和Ringo,想来贺生在美国做的事情,要避开的人中有这两位吧,而我对于贺生来说最特别的大概在于我,特,别,的,新!“

“哈哈哈,你胆子不小,敢跟我这么说话,年轻人没什么顾及的吗?”

“恰恰是因为有所顾忌,才不得不毛遂自荐。”

       一个本来极具青春生气的年轻人,此时却充满了落寞与萧索,好像生机被什么东西扼制住了,沈希林一阵苦笑说到“我的事情,只要贺生想查,不是随时可以知道吗。”

        贺峰想着这个年轻人今天的表现可真好,先勾起来他的兴趣,进可展现自己的能力,退也有度,没软的让他轻视,最后在奉上自己的软肋,这番投诚,无可挑剔。

“Make是吧?”

“贺生您需要我做什么?”

“你需要我帮忙的事情我会替你处理好,尽快收拾一下东西,我要你去一趟……….菲律宾!”

  与此同时,香港的另外一边,杨志球尽量的在雅思面前维持这自己好好先生的样子,听着雅思絮絮叨叨他住公司的这段时间雅思的刷卡记录,杨志球想搭上贺峰,不得不在雅思身边应声,而这个时候苏敏的电话缺打过来了,杨志球只好连忙挂断,但是苏敏却没有一点要放弃的意思,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杨志球没办法只能哄着雅思,说是公司的事情,找了个角落去接电话了

“怎么了,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昨天就跟你说了我在忙啊,我只要忙完我一定会去陪你的!”

“昨天这么说,前天这么说,大前天还是这句,上个星期,上上个星期都是,杨志球!康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今天早就离开公司回家了!康雅思给你灌什么迷药了!你如果在乎她,你就不要在来找我了!”

“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啊,我怎么会不喜欢你那,她现在能帮我搭上贺峰啊,哎呀,跟你说了你也不懂这些,总之你不要闹了,我有空我一定去看你的!先这样”

“你不要挂电话!杨志球你敢挂电话我就吞药跳楼!一尸两命啊!”

“什么一尸两命?一尸两命?!你有了?什么时候的事情?”

“人家当然有了,你以为我是你家里不下蛋的那个母鸡吗?杨志球!我现在怀着你的孩子啊!”

“孩子?好好好,你你你你别乱的啊,不要激动啊,别影响胎儿啊,我我我我马上去看你,你等我啊!”

       杨志球急忙忙的走回客厅对雅思说公司有急事要回去,也不顾雅思什么反应,拿起西装就飞奔了出去,聪明如康雅思,怎么会没猜到那通电话是谁打来的,如果是以往,她大概会跟杨志球大吵一架,或者无论用什么方法也要把他留下来,但是今天她想着贺峰的那些话,她开始重新思考,她到底想做一顿什么样的饭,想要一个什么样子的家人。

评论 ( 13 )
热度 ( 22 )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