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第八章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贺峰的车开的很慢,很平稳,一路风景缓缓的从二人眼前略过,贺峰想着,上次这么安静的给她当司机是什么时候来着?应该是陪她去产检的那次,那天早上,她窝在他怀里撒娇,说不愿意让家里的司机看见她怀孕浮肿的样子,要让贺峰亲自给儿子做司机,开车送母子俩去产检,自从她怀孕之后贺峰的对她的要求几乎是无有不应的,她挑了那条金色的领带,为他打好,他为她披上披肩,两个人之间的爱意缱绻浓厚的彩姐看了都会偷笑,这种俗世夫妻之间的熨帖,让贺峰的嘴角都忍不住翘了起来,这些记忆明明那么清晰,可是却好像离他遥远至极。

        康雅思挑了她常来一家上海菜,说起来这个叫浦东的店,贺峰也是熟悉的很,这是他明确了康家小女婿这个身份之后常来的地方。

“Jessica,既然说好了我请你,那就要辛苦你替我点菜了,我……在饮食上没什么偏好。”其实贺峰想说的是你点你喜欢吃的就好了,你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但是现在这句话未免太早了。康雅思自然不会完全不顾及贺峰的需求,人情世故上她本就有极高的天赋,很快一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又具有上海特色的美食就被服务生摆上桌了,菜上齐后,贺峰很自然的从口袋里掏出了之前康雅思开的那瓶甲壳素,迎着她颇为得意的目光吃了两粒。

“我看天堃的大小股东真的要感谢我啊,Martin你现在这么注意身体健康,不知道等分红的时候他们会不会包个大红包给我那?哈哈哈”

“知道开玩笑了,看来心情是真的变好了。”

“是啊,我真的要感谢你那Martin。”

“哦~?既然要谢谢我,要不要给我包个大红包那?”

“一个大红包怎么够那,我肯定要多包几个给你的。”

“哇,不用这么麻烦了,下次请我吃饭就好了,不过要等我从美国在回来的时候了。”

“你还需要过去吗?看来那边是个大项目啊?”

“的确需要过去,不过也快结束了,你这顿饭不会等很久的。”

“那我现在可要多攒点私房钱了,请天堃的董事长吃饭哦,差的怎么行。”

“你选的肯定是最好的。”

        贺峰的一番恭维下,康雅思都有些飘飘然了,能够跟贺峰有这样你来我往的饭局,她觉得把贺峰拉上柏司这条小破船是指日可待了,一脸的狐狸笑都快盖不住了,为了不让自己显得太得意,她只好转移话题说道“快吃东西Martin,边吃边聊,饭菜凉了对胃可不好。”贺峰自然从善如流,低眉夹菜的瞬间,掩去了眼里的精光,高明的猎人往往都是以猎物的形态出现,不仅仅如此,他们更喜欢不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Jessica,你知道吗,我很喜欢做饭,虽然现在已经很少自己动手了,但是还是很享受做饭的感觉的,就好像这个油爆虾,你想让他香酥又要保持鲜嫩的口感,就要大火爆炒,而这个虾子乌参哪,就要小火慢煨,想要做成什么样子的事,就要用什么样子的方法,方法越正确,问题越简单,想要解决问题就要有对应的能力,能力越大问题越小,当然责任也就越大,我想这个火候的油爆虾肯定不是学徒炒出来的。”

        康雅思听完若有所思,笑着夹了一个乌参到贺峰碗里,低着头说到“Martin,你说的很对,就好像是一个餐厅的主厨,他就应该资深冷静,游刃有余,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做什么大厨,可能我这个人笨笨的吧,家常菜都做不好,我只是希望家人在吃这顿饭的时候开开心心,我在意的人能心满意足,别的人我可管不了那么多。”

        贺峰听着她的话脑海里却控制不住的出现虞苇庭临死时候的“好言相劝”

-----你老婆是个厉害的女人-----

-----这些年他从你身上学到很多-----

-----她不会甘心一直做个提线木偶的-----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

-----她不会一直被你控制的她不会-----

  现在的她还没有什么野心,她会这么想也许只是还没尝到过甜头那?我曾经也是她在乎的人吗?是那个她希望开开心心,心满意足的人吗?于是贺峰试探道“Jessica,你一点都不笨,相反你很聪明,家常菜更考验大厨的水准那,因为都是你足够了解和在意的家人。你有没有想过去,其实你可能很适合做大厨那?”

        康雅思抬头定定的看着贺峰脱口而出“Martin,你有多久没有给家人做一顿饭了?”这句话像是一颗滚烫的石头扔进了贺峰平静的心里,他努力的抑制着自己的表情,但是心里已经像烧开的水一样不停的翻滚,她还是像在布吉的那次一样,几句话就能炸开贺峰的心房,这么多年贺哲男不懂,虞苇庭没能,还是只有她康雅思做到了,那次她婉转的称赞他的隐忍,这次她直白的点破了他的孤独,贺峰只得一阵苦笑。

        康雅思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她下意识的一句心里话破坏了这个良好的气氛,就算她不关注财经新闻她也知道贺峰现在的家人只有一个儿子,但是他和他儿子的关系可是并不良好,这下可惨了,金主爸爸还没绑上船,现在不会是要翻了吧?没办法康雅思只好顶着尴尬解释到她没有别的意思,贺峰摆摆手说到“我当然知道你不会笑话我这个老豆跟自家仔关系紧张,不过说来我这些年的确是忽视了哲男,你到是提醒我了,我和他应该好好坐下来吃顿饭,毕竟一家人吗。我应该谢谢你才对,怎么会怪你那?”

        康雅思松了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这段饭也算是有惊无险。与此同时,开着康雅思的小跑回杨宅的那个司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到达杨宅的时候好死不死正好碰上杨志球在家,他深知不能说漏贺先生的半点事情,自然是跟杨志球打起了太极,“杨先生,我是画廊的礼宾,杨太太今天购物之后在画廊碰上一位朋友,就搭朋友的车去吃饭了,我就负责先把您太太的车送回杨宅”

“朋友?是谁啊?” 

“不好意思杨先生,这个我就真不清楚了,我就是负责送车回来,您如果没什么别的事情的话我就先走了。”

       杨志球没有在为难这个司机,就直接让他走了,杨志球今天之所以能这么快的结束公司的工作还要多亏了虞苇庭派去柏司的助手Lam,他本来打算好不容易闲下来去找苏敏的,那边已经很不耐烦了,好不容易才哄住,可是他还没有出公司,Lam就带来了虞苇庭的嘱咐,话里话外要他不要因为自己的下半身影响柏司的股价,没办法他只好乖乖回家去扮演好好先生了,结果雅思还没在家,雅思的那些什么朋友有谁会去画廊这种地方,他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雅思的电话。此时餐厅已经用餐完毕的两个人正在悠闲的聊着天,这两个人相处的画面竟然意外的和谐,不过打破这个和谐只需要一通电话铃声就够了,雅思的手机响起来,贺峰看来电显示上老公两个字眸色阴沉,雅思接起电话,那边立刻传来杨志球的声音“老婆,你在哪里啊?刚刚有个服务生开你的车回来,说跟你跟朋友在一起?”

“Patrick,不用担心,我现在跟贺先生在一块,正在浦东饭店那。”

        贺先生?贺峰!哈哈哈哈,不枉费他今天回来装好好先生,雅思居然在跟贺峰吃饭!

“老婆,你车开回来了,总不好麻烦贺先生送你,我去接你吧。”说罢也不管康雅思同意没同意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康雅思看着对面的贺峰说到“真不好意思,Patrick说要来接我。”

“没事,我还在想一会要怎么送你回去那,因为我还要回公司一趟,杨先生来了我也放心些”话是这么说,但是放心不放心,只有贺峰自己知道。

       地下停车场,杨志球一脸热切的跟贺峰打招呼,介绍着自己和自己的公司,雅思乖顺的站在他身边,这个场面看得贺峰心脏一阵阵的发紧,他现在觉得眼前这个人可是比石泰禾欠揍多了,如今的雅思想的都是自己的家庭,而这个杨志球在想什么?脑子里装了什么狗东西?(来自作者的吐槽:贺生啊,现在杨的脑子里可都是你啊!)康雅思似乎察觉出了贺峰的些许不耐,拽了拽杨志球的衣袖,想要结束这场谈话,杨志球却没有领会,反而下意识的扭了一下身子,这一带雅思一下重心不稳,差一点摔倒,杨志球还没反应过来,贺峰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了康雅思,这一下可是彻底打断了杨志球的絮絮叨叨,雅思虽然有些尴尬,但是看着贺峰一脸泰然的样子也没做他想,道谢之后自然的挽住了杨志球的胳膊,说到“老公,贺先生还有事,要回公司,就别打扰他了。”杨志球也没在意刚才的插曲,心里想着只要这个救命恩情还在自己有的是机会,就只好礼貌道谢,带着雅思离开了,他没有看见贺峰紧紧攥着的手也不知道能让柏司乘凉的大树他是没攀上,大危机可是马上就要来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7 )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