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明月照沟渠

第七章 明月照沟渠

  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柏司建材就好像是踩进什么倒霉的怪圈一样,明明刚刚搭上宝伦这条大船,但是各种倒霉事接踵而来,杨志球每天都是处理完大事有小事,处理完小事有大事,经常半夜两三点钟才有时间回到家,基本都是累的直接就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或者是屁股还没座热就又被电话叫走了,偶尔能在家里多待一会,电话就跟催命似的开始响起来,后面杨志球干脆就不回家里了,就住在公司,说来也奇怪,他住到公司去了之后明显感觉电话少了,有的时候他也在想是不是他的错觉,可是不断涌过来的事情很快就占据了他的思考。不得不说,有些老狐狸真的是手眼通天,远在美国治着病,都可以把在香港的这个自己的某种意义的……恩…….“前辈”折腾成这样,他要是还没离开香港,他应该是很想把康雅思目前的的婚姻状况那一栏变成丧偶的。

这段时间在美国的贺峰过的十分充实,按照心里医生的要求乖乖的进行治疗,偶尔处理一下天堃的事物,还要执行和完善自己是驱敌计划,以及偶尔想念那个扰乱他心神的倩影。

而康雅思这段时间借着老公的东风觉得一切好像都顺利的很,高跟鞋随便买买买,珠宝随便挑挑挑,老公忙的脚不沾地,也没时间去勾搭什么十八线小明星,月月给姆妈的家用都翻倍,日子简直是不要太舒坦了,如果不是眼前这个意外出现在自己面前跟自己诉苦,要挽救婚姻二姐,康雅思的心情应该会更好上几分的,他们康家的这个基因真的是好的很,三个姐妹,各个靓丽,但却各个不同,大姐精明干练,是个十足的工作狂,二姐呢,柔弱美丽,是个十足的恋爱脑,而她那,明艳灵动,自诩是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康雅思敢说,她大概是除了自己二姐之外全家最希望她能跟范里奇好好的生活在国外的人了,她可忘不了杨志球最先追求的正是她的这位二姐啊,她二姐这朵小白花的杀伤力可比那些什么小明星大的多了,她脑子里根本没有听进去康雅瞳到底在说什么,毕竟她也并不关心范里奇的什么理想抱负,只是钱这个字触动了她的神经,如果只是需要钱就可以送走这尊大佛的话,康雅思真的是乐意至极。

她拿出支票本迅速的开了一张支票出来递给对面梨花带雨的康雅瞳,并且说到“”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和范里奇在国外永远不要在回来了” 本以为自己以经处理完这个麻烦事的雅思,在晚上例行的康家聚餐上就又看到被姆妈押进来的二姐和二姐夫,这一顿家宴可真是鸡飞狗跳,她本以为高潮就是姆妈压着姐姐姐夫进来,没想到后续英姐又带来了范里奇的出轨对象,直到二姐撕碎了支配大吵着要跟范里奇离婚,这场狗血的饭局才算是彻底结束。自己的这两个姐姐就好像跟自己命里犯冲一样,回到家之后,康雅言立刻拿出大家姐的气势,对康雅思说到“你早就知道二妹回香港了?她找你借钱你为什么不告诉家里,那可是你的姐姐啊,你就看着她往火坑里跳? ”

大姐指责康雅思出手帮忙没按好心,什么自私啊拜金啊的话都扔到她身上,这下彻底把康雅思的火气点燃了“二姐她爱情至上,她要挽回她的婚姻,她找我难道我不帮忙?再说我怎么知道那个范在国外搞出了那么多事情啊,你现在来怪我? ”

“呵,你为什么肯帮忙你自己心里清楚!”

“是啊,我自己清楚!二姐要维护自己的婚姻有错吗?我要维护我的婚姻有什么问题?你倒是婚姻幸福了啊,那你最好祈祷,你永远不要有一天因为你老公的事情求到你姐妹身上!”康雅思可能真的是有那么一点预言体质,想不到这句话在未来的某一天一语成谶。

不顾康妈康爸的挽留,康雅思摔门而去,开着自己的小跑,一路狂飙开到中环去shopping发泄了,购物一时爽,但是突如其来的空虚是怎么回事那,挑选的时候满心欢喜,之后毫不犹豫的刷卡下单,内心的满足感在此刻达到了峰值。就像爬山一样,爬到了最顶峰,之后只能一路下山,走到起点。康雅思百无聊赖的走着,无意之间路过一间画廊,被里面飘出了的咖啡香气吸引,停住了脚步,康雅思慢慢推门进去,这里是一间主营现代艺术品的画廊,说句实话康家人的基因虽然很好,但是能欣赏的了这些东西人就只有她那个柔顺美丽的二姐而已,康雅思苦笑着摇摇头,想要摆脱这些烦恼,她坐在水吧,正想找侍应生要一份展品册,这时她的身侧递过来一本册子,紧接着是贺峰那极好听的声音“是在找这个吗?”

“Martin?你不是去了美国吗?”

“Jessica,这里的卡布奇诺不错,我帮你点了一杯,尝尝?”

“Martin 我看那些新闻报道一直再说你去处理天堃在美国的相关业务了,处理完了吗?”

“在大的事情只要慢慢去处理,总有处理完的一天,我也是刚刚回来,没想到就在这里看到你了,喜欢这里的画?”

  “我就是刚刚正巧走到这里了,哇,这里的咖啡真不错,Martin你经常来吗?”

“这里的咖啡是不错,不过cake还是有待加强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换了它,我的确是很喜欢这里,来这里可以让我的心情放松很多。”

“既然能被Martin这样称赞,那我以后可要常来哦。”

“那以后可以经常遇到你了,Jessica我来这里是为了放松,你那?有什么烦心事?”

“哎,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家里的一些事,乱糟糟的。”

康雅思说完之后有些不精神的依着椅背,拧着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难道要和贺峰说自己家里的那些烦心事吗?康雅思自觉还没有和贺峰熟稔到无话不谈的地步,虽然每次看到他都觉很亲近,是个很好相处的绅士,但是她也知道,那大概率只是表象罢了,她跟他之间最近的一次大概就是上次意外救了他吧,贺峰看着康雅思皱着眉头神游,他也无法确定她现在是不是因为自己的那些杰作而不高兴,贺峰尴尬的轻咳了一声问道“是……跟杨先生…..有什么?”

“Patrick?哈哈哈,没有啦,我们最近很好,是康家的一些事情。”

康雅思口中的很好,就是杨志球没有去招惹什么小明星给她气受,她可以开心的买买买这就是很好了,她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贺峰越来越黑的脸色,贺峰看着雅思的笑脸,想着她刚刚说的“很好”贺峰觉得自己在美国的努力可能就快要付之一炬了,太阳穴疯狂的跳,康雅思继续说到“其实我跟Patrick真的很好,他最近一直都在忙柏司的事情,我们都没怎么见面,我只是在烦心家里的事情。”

“很好?那可真不错”

贺峰心想,没怎么见面?看来还是见的多了些。

“其实你不想说也没有关系,只不过对着这些美丽的艺术品苦着脸可不好哦。其实我们是朋友不是吗,Jessica我希望朋友之间能没有负担的相处。”

“朋友,我有Martin这样的朋友以后是不是在香港可以横着走了?哈哈哈”

“可以是可以,不过横着走万一摔倒了,你这个朋友可不能替你痛哦!哈哈哈”

“哈哈哈,Martin,跟你说话可真让人开心,我心情好多了,不想那些烦心的事情了。”

“那我想我可是立大功了,这样的话Jessica可以不可以赏脸陪我吃顿晚饭那?”

“当然了,我请你,不过地方可要我挑”

“My pleasure 坐我的车吧。”

贺峰说着走上前去,替康雅思打开车门,康雅思却说“我也是开车来的啊”

贺峰眼神示意司机,司机立刻上前说“康小姐,您的车钥匙给我吧,我会帮您把车开回去的”

康雅思看向贺峰“他开我的车,那谁开你的车?”

“哈哈哈,Jessica如果不嫌弃的话,就我来当司机吧,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何德何能啊,居然能劳动贺峰给我当司机,哈?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贺峰看着那个颇为得意的小狐狸,心想,哎,明月照沟渠啊。

评论 ( 8 )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