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城中富豪,贺峰!

第五章  城中富豪,贺峰!

  贺峰坐在办公室,闻着今天新送来的薰衣草,在给自己下午出门去参加虞苇庭的舞会做着心里建设。Norman刚刚把他今天的沙拉送过来,他已经吃了一个多月的沙拉了,在这个年纪本来就保持的很好的身材再度清减了一些,轮廓显得更深更清晰深邃了,整个人除了原本的矜贵儒雅之外,更显出了一些锐度。而这些锐度又被那精巧的金丝眼镜和垂下来的眼眸,完美的挡在了里面。敲门声响起,秘书推门进来“贺生,这是您要的今天最新的所有杂志,已经按照类别分开了,分别是政治,军事,财经,娱乐,还有……一些港岛的八卦周刊。”

“沉吟,深思,点头,做的不错,出去好好吃午饭吧”

“好的,贺生,您的摩卡凉了,需要帮您续一杯吗?”

“………..不用了,你出去吧”

“好的”

       秘书走之后,贺峰直接从那摞杂志的底下抽出来几本八股周刊,而那些什么政治财经类的被他随手扫到一边吃灰去了,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翻着杂志寻找那牵动他心神的靓丽身影,一个大大的标题《高跟鞋女王》映入他眼里,贺峰眸色一沉,杂志社上的女子,一头红色的短发,慵懒的倚在沙发上,一双双的试着琳琅满目的高跟鞋,呵,这个时候还是个笨狐狸那,可没有她出见他面前的时候那精明样子,贺峰不禁在心里腹诽到,这花里胡哨的品味啊,比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低了这么多?果然,那个姓杨的小子教不了她什么,她想要的只有我能给她!这些话虽然看起来有些嫌弃,但是他的嘴角却不自知的向上翘了翘。

        贺峰静静欣赏着他现在口中的那个笨狐狸,而被他扫到一边的财经版杂志封面上《柏司借宝伦东风直上》的标题下,杨志球的照片正幽幽的泛着绿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贺峰一本一本的翻着杂志,眼里只看得进去他的那只笨狐狸,直到Ringo的敲门声响起“贺生快要到您和虞小姐约好的时间了,这次是宝伦的新项目注资发布会,您看需要帮忙订束花吗?” Ringo看着满屋子的熏衣草,下意识的问了一句“薰衣草怎么样?”贺峰像是被冒犯到了似的,眼神瞬间变的锐利,抬头盯着Ringo说到“这是我喜欢的,不是要拿来送人的”声音和语气虽然和Ringo平时听到的一样,但是他现在就是脊背发凉,浑身的血液好像被冻住了,直到贺峰开口说到“帮我订一束鸢尾吧”(鸢尾花的花语,纯洁的友谊)

  

        香港半岛酒店的宴会厅,今晚港岛商业名流汇聚,共同观礼此次宝伦与柏司的签约仪式,杨志球很是志得意满,一身燕尾服衬的他也算气宇轩昂,拉着雅思一直不停的在媒体面前秀恩爱接受采访。跟记着画着柏司未来的大饼,雅思则是一袭红衣乖顺的站在杨志球的身侧,微笑着应对记者的刁难。虞苇庭站在远处静静的看着这对夫妻,够惹眼,也够…般配,杨太太当然要配杨先生啦,难不成还配贺先生吗?虞苇庭一声冷哼,转身走向门口处,Martin应该快到了,这么般配的一对,不拉着他一起观礼怎么行那? 宴会厅门口的电梯缓缓打开,一个如松如竹的身影抱着一束紫色的花慢慢向着虞苇庭走来

“Melissa,预祝你项目顺利,我给你带来一束花,希望你喜欢”

“谢谢Martin,我很喜欢。”

        贺峰轻轻拢着虞苇庭的肩进行绅士的贴面礼,等他轻轻抬头的时候,他浑身的血液都凝住了,是她!!

“Martin,来,我给你介绍,这我的合作伙伴,柏司建材的杨志球Patrick和他的妻子杨康雅思Jessica。”

        贺峰感觉自己的头好像被人开了一枪,自己的脑袋好像被炸开了,撕裂了,血肉飞溅,染红了自己的眼,眼前一片模糊,只有那个红色的身影在不断晃动,他被虞苇庭拉着往前走,每走一步都好像是在刀尖上,离那个红色的身影越近扎的心越疼,他在不停的冒汗,他能感觉到自己冒出的汗染湿了衬衫,衬衫领子上的水迹被空调吹着又冰冷着自己的脖子,黏腻,湿冷,像是盘踞这一条阴冷的毒蛇对着他的脖子吐信子,随时都可能一口咬下去要了他的命,他用尽全力维持这脸上仅有的礼貌微笑,他根本听不见Melissa在说什么,脑子里嗡嗡的响,周围的人好像都开始变形扭曲,变得陌生而恐怖,让他止不住的想要发抖,想要逃离,想要奔去他眼中唯一清晰的身影,他脑子里身边的其他人都是怪物鬼魅,只有那个红色的身影是清晰的,是灵动的,是有生气的,好像走过去找到她就能离开这片地狱泥沼,可是她在干什么!她在笑什么!她在挽着谁?那个扭曲的像个蛤蟆似的东西?她为什么挽着他?他是谁?她为什么对着他笑,那个蛤蟆?还笑的那么开心?他们叫她什么?杨太太!什么杨太太!谁是杨太太!!杨?杨志球?他不是早就破产离婚了吗?他们分开了雅思来到了我的身边,哦,不一样了,我回来了,我回来了!为什么他还会在!她走了?她为什么走了,好想追过去,那只蛤蟆要把她带去哪里?!!

        贺峰想追过去,可是他的脚好像定住了一样,他动不了,他只能任由虞苇庭牵着他的胳膊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被虞苇庭拽着去跟其他的“老朋友”说话,当虞苇庭感觉出他的不对的时候他的汗已经浸透了西装。

“Martin!你怎么了?怎么出了这么多的汗?”

“对不起 Melissa,我想我不能继续陪你参加舞会了,你看到了,我现在非常不舒服,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吧,为了你的舞会维持住现在这样已经不容易了,但是我真的不能配你跳舞了”贺峰笑着状似无奈的摊摊手。

“Martin!这个舞会怎么会比你的身体重要那!Ringo!快带Martin去医院!”

“不用了,我带着药,我去休息室休息一下,很快就好,之后我就先离开了,实在抱歉”

“Ringo,快扶Martin去休息室,不要被人看出来”

       贺峰被Ringo扶着缓缓走出宴会厅,想到一会的舞会,心生一计,对Ringo说,“我要透透气,你去楼下车里等我吧”

        随后贺峰随便找了一个侍应生耳语了一番之后递出了一张支票,侍应生一脸惊恐,贺峰拍拍他说“如果你办好了,这个就是你应得的。”之后贺峰自己慢慢挪去了休息室,静静的等着,验收那个侍应生的办事能力。贺峰的右手按着心口,慢慢的平稳这呼吸和心跳,他不想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一会吓到她,过了一会一阵高跟鞋的响声由远及近的传来,贺峰的嘴角开始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康雅思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似的碎碎念到“哎呀真是的,那几个侍应生聊天的时候说的那个拿着妈妈限量版高跟鞋换糖吃的小女孩在哪里啊?我还跟waiter要了那么多糖果,人那?”

        贺峰微笑着心想,现在果然是不如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聪明,半岛酒店的宴会厅哪里会出现什么拿高跟鞋换糖的孩子,果然是个笨狐狸。

“哎呀,不找了,真的是,在找下去就来不及跟Patrick跳开场舞了,我今天打扮的这么靓,开场舞登报一定美翻了!”

        贺峰的心脏在听到这句的时候一下就抽痛起来,Patrick?开场舞?那个蛤蟆?她还想跟那个蛤蟆跳舞!我用了那么大力气撑到现在,我为她做了那么多事,她现在居然还想着那个蛤蟆?贺峰的脑子里纷乱无比,争吵,厨房里的刀,那个打下去的巴掌,那个没打下去的巴掌,那个昏倒的自己。贺峰捂着心口站起来,向那个红色的身影奔去,康雅思感觉身后有一个高大的黑影逼近,她一回头,就看到这个黑影抓着她的手,直直的倒进了她怀里,贺峰只记得晕倒前脸上的触感很软很软,自己只来得及说一句 “去医院,别声张”

        康雅思怔愣了一会,胸前的触感让她一惊,赶忙推开这个人,直到她看清这个人的脸她才惊呼出声“城中富豪,贺峰!”

评论 ( 2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