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蜃景》-柏司建材

第四章  柏司建材

        杨志球局促不安的坐在宝伦的会议室里,紧张的搓着手,望着落地窗上映出的自己扭曲的影子,宝伦的办公大楼坐落在香港中环位置极好的地段,顺着环形的落地窗望出去就能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除此之外还有那个破产倒闭了的汇丰银行总行大厦和香港的前终审法院,这几个香港标志性的建筑这好像也暗示时杨志求,天堂和地狱之间也许就是一线之隔。自认为极端识时务的他,自然会奔向他心里的那个天堂,不遗余力!

“久等了杨先生”

“你好,虞小姐,叫我Patrick就可以。”

“怎么样,我看你一直在看窗外,喜欢这里的夜景? ”

“这里真的是地段极好,虞小姐您能把公司经营到现在的成果真的是很厉害啊,真不愧是港岛第一女企业家。”

“呵呵,我没有做什么,宝伦这栋大厦是我丈夫留给我的,宝伦是他的心血,我能做的只是帮他看好这个地方而已,我知道白手起家打拼出一份家业有多不容易,就算杨先生是青年才俊,还很年轻,有的是机会,被打趴下了也可以爬起来,不过有的时候打的狠了些也未必那么容易爬起来哦”

“呵呵”杨志球尴尬一笑

“我就开门见山了,柏司现在的情况不是一笔小钱可以解决的,现在宝伦愿意出资,可是我到底是个商人,不是一个慈善家,我想杨先生明白我的意思”

“明白,明白,虞小姐柏司现在在澳门有一个环保城的项目,我愿意出让这个项目40%的股份,由宝伦和柏司共同主导开发,新能源环保方向是未来的主流,这个项目也是澳门政府非常重视是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将会在未来……”

“杨先生,新能源方向的确会是主流,但是回报周期实在是太长了,要是这样我还不如把钱放在银行去吃利息,这就是杨先生的诚意?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我们不不必要在聊了”

“等等等等!虞小姐,您等一下!我是非常有诚意的,这个项目真的很不错,您等等我啊”

       杨志球有些惊慌失措,如果他今天错失了宝伦的这个机会,光是银行那边每个月好几百万的利息就够压得他想去跳楼了,香港这个地方的确是寸土寸金,遍地的机会,可是也要活着才有机会啊,死了的话机会这种东西还指望这家里的老婆烧给你吗。

“虞小姐,您等一下!环保城的项目,我愿意出让到50%”

“杨先生,我还是那句话,回报太慢了,如果这个就是杨先生的诚意的话,那不够。”

“虞小姐,您想要什么?”

“本次注资,我要环保城的项目,也要柏司建材20%的股份。”

“什么??您想要柏司?”

“我想杨先生你误会了,我并不想要柏司,这20%的股份只是一个保障,我不会一直持有,柏司的市值回暖之后,我欢迎你从我这里购回。”

“虞小姐,真是厉害啊,用我的血肉,填我的窟窿?”

“我是个商人,不是一个慈善家,如果杨先生觉得不合理,也可以考虑其他,嗯~~别的公司”

“别的?我有选择的余地吗?我相信虞小姐肯叫我来宝伦,开出这样的条件就已经是做好了准备让我找不到其他的公司愿意注资我了吧”

“凡事也别往坏处想吗,如果杨先生足够自信是可以试试看的”

“您真是厉害,真不愧是港岛第一女强人!我今天是带着环保城项目的计划书来的,既然注资方案没问题了,您不听我讲讲项目?”

“识时务者为俊杰,合作愉快Patrick”

“合作愉快,虞小姐,哎,有的时候不得不感慨一下,戴先生真是有福气,有眼光,能找到一位这么厉害的老婆”

“呵,你也很有福气啊,高跟鞋女王啊,够靓。”

“她?呵,什么样子的女人可以给男人解决问题,什么样子的女人只会给男人惹麻烦,我还是分得清的”

       听到这句话的Melissa微微失神,怔愣了好久,杨志球看到虞苇庭的神态有些担心,生怕自己刚刚什么地方没说对让这位资本大佬不高兴了,她现在可是自己的资方爸爸啊,坊间传闻,这位大佬喜欢扶持一些年轻男性,杨志球正了正领带问到“虞小姐?虞小姐?您怎么了?不好意思,我刚刚确定宝伦的注资细节情绪激动,可能说错话了,您别建议啊”

“叫我Melissa就好,我没事 只是这句话…….我听别人跟我说过。”

        杨志球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颓废的坐在沙发上喝着红酒,茶几上散落着他从宝伦签回来的“割其血肉”的注资同意书, 把头埋在沙发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大门开了,映出雅思拎着购物袋回来的身影,杨志球莫名的烦乱,雅思看到杨志球,立马奔到沙发上,拉着他的手问到“老公老公,今天去宝伦谈融资的事情谈的怎么样?”

“知道我是去谈注资,是去找救命钱啊,你还出去购物?又买了什么?高跟鞋? ”

“真的很靓吗老公,我从16岁之后就没试过一季只买一双了”

       看着雅思委委屈屈的表情,杨想起来离开宝伦时虞苇庭提点他的那些话“Patrick喜欢这里的夜景,我也喜欢,这里是真的美,我记得你也是个爱美之人,爱美之心吗,人皆有之,但是你要明白什么时候什么人可以爱,宝伦刚刚注资柏司,我不想在除了财经板的其他地方见到你的头条。”

“老公老公”

        看着杨志球发呆,雅思有些紧张,难道是注资不顺利?

“Jessica,对不起,是我不好,才让你看到自己喜欢的高跟鞋没办法去买,你放心以后不会这样了,注资我已经谈好了,柏司度过难关了,你看,桌上这些就是我签好的文件,柏司接受了宝伦的注资,以后你可以随便买买买了。”  

“这些就是注资文件?”雅思拿起桌上的文件仔细看了起来,雅思惊呼到“Patrick!这个女人也太狠了吧,环保城项目就算了,还平白拿走了柏司20%的股份啊!20%啊,这是要卡你的喉咙啊,有这个拿捏你,你就要时刻给她卖命赚钱的打工仔了,宝伦注资的事情一旦公布,柏司股市就会立刻回暖,她如果在最高点套现,或者要求你回购的话,她能平白赚上几个亿啊,就算平掉给你注资的钱,她也能有过亿的收入啊,这个女人也太狠了,这根本就是拿你的钱去填你的窟窿,她什么没付出,平白得到几个亿啊!”

       杨志球心里一惊,雅思居然一下就想到了里面的关窍“哎,老婆,要度过这个难关,我们总要付出点什么的,这样已经很好了,以后有宝伦背书,柏司也不是一般人能动的了的公司了,好了老婆,不想这个了,明天会开一个宝伦注资柏司的发布会,之后晚上有个晚宴舞会,老婆你好好挑挑礼服,陪我参加。”

“好!我就知道Patrick你最棒了!就那件红色的怎么样?你知道我最喜欢穿红色的了,配上我今天新买的高跟鞋,好不好?”

“好!你穿什么都漂亮”

        杨志球随口的附和着,什么红色礼服啊,他根本不记得她有多少件红色礼服。


        虞苇庭送走了杨志球,自己坐在宝伦品着酒,想着那句“什么样子的女人可以给男人解决问题,什么样子的女人只会给男人惹麻烦,我还是分得清的”同样的一句话两个不同的男人,因为一个女人,呵,康雅思!还真是躲不开啊,香港这个地方是真的小!贺峰,现在的康雅思可还是杨太太!不是那个我见犹怜的破产名媛了,她不是你的!虞苇庭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Martin,明天宝伦有一个舞会,我需要一个舞伴哦”

“哈哈,Melissa,这么些年你的舞伴不一直都是我吗?”

“明天见”

“My pleasure”

评论 ( 13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盒子 | Powered by LOFTER